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艺术台 > 美术设计 >

“2011台北世界设计展”展现贴近生活的设计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2日 15:45 | 进入美术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智慧能源自行车、墙面裂痕装饰壁贴、分钱包、用卷尺做成的年历、环保球鞋、稻香味明信片……,很多正在“2011台北世界设计展”上展出的展品都十分贴近生活,立足于增进工作与生活的顺畅度,并考虑到循环再利用。

       墙上因年久失修而产生裂纹往往是无法避免的,设计师设计出“墙面裂痕装饰壁贴”,将五彩的蝴蝶、鸟儿和叶子贴在墙上的裂纹周围,于是墙上的裂纹和痕迹便成为空间中的装饰,贴上叶子就化为树上的藤蔓,贴上鸟儿就成为弯折的树梢。

       而材质可分解的环保球鞋则是设计师从材料开始思考,取用最自然的原料,采用大麻纤维、软木以及棉花等有机植物,近乎零使用其他化学原料,当鞋子磨损到不能穿时,可以将旧鞋掩埋,以无害的方式回归自然。

       以帆布材质搭配竹材隔板制成的“分钱包”内部有特殊的结构设计,可以将同时投入的纸币与硬币自动分开,让人不必在收银台前慌张忙乱。以卷尺做成的年历,则是将抽象的时间用卷尺的长度来定义,以每一公分为一天,累积成一卷尺,用长度来表达时间的流动。

       于9月30日至10月30日举行的“2011台北世界设计展”有三个展场,分别是松山文创园区、南港展览馆及台北世贸展览1馆,其中松山文创园区的展览时间是9月30日至10月30日,南港展览馆及台北世贸展览1馆的展览时间是10月22日至30日。

       台北松山文创园区使用一号到五号仓库及制烟工厂作为展览区域,除了“设计交锋展”和“金点设计展”外,还有“国际工业设计展”“国际室内设计展”“国际平面设计展”“国际工艺设计展”等展览。

打印】【复制链接】【转发邮件【一键分享 i贴吧 新浪微博 责任编辑:邓莫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