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艺术台 > 赏析 >

浙江民间典藏很惊艳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7日 13:56 | 进入美术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春秋青铜大鼎

       浙江是我国文化底蕴深厚、经济最具活力的区域之一,而浙江民间收藏的迅猛发展也被赞誉为“浙江速度”,这不仅是浙江经济发展的见证,同时也体现了浙江大众 “盛世收藏”的价值取向。

       日前,由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的“2011浙江民间典藏大展”在浙江省博物馆武林馆区惊艳亮相。典藏大展展出的320余件藏品全部来自浙江民间收藏家之手,春秋青铜升鼎、战国越王州勾青铜剑、元代龙泉窑连龛观音座像、明代陈洪绶的《来鲁直夫妇像》、清乾隆剔红雕“平川战役”图御题诗挂屏……时间跨越从春秋战国到明清近代,铜器、玉器、钱币、瓷器、书画、家具、杂项无所不包,藏品无比丰富。

       在展览展出的近一个月内,社会各界好评如潮,不仅藏家拍手叫好,活动也得到了业内专家的一致赞同。浙江省博物馆馆长陈浩表示,此次民间藏品正好弥补了浙博收藏上的不足,让更多民众能够看到平时难得一见的民间珍贵文物。浙江省收藏家协会副会长贺善达看完展览后,深有感触。他对记者谈到:“独乐乐,不如众乐乐。以前, 民间收藏家都是将宝贝养在深闺中,可谓藏而不展,藏而不卖。如今,越来越多的人抱着满腔热情参与到收藏活动中。而在浙江日报这家权威媒体的运作和引导下,让这些私人深闺之藏有了更多的契机走向公共视野,进而以合法拍卖的形式在市场上流通。相信在这个平台的有效引导下,浙江的收藏文化会更繁荣。”

打印】【复制链接】【转发邮件【一键分享 i贴吧 新浪微博 责任编辑:邓莫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