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艺术台 > 美术设计 >

艺术家创作“针眼雕塑”迎伦敦奥运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5日 15:02 | 进入美术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威勒德·威根创作的奥运微雕仅有一个红细胞大小

威勒德·威根创作的奥巴马全家福

       据外媒报道,2012伦敦奥运会让万众英国人共同期待,微型雕塑家威勒德·威根也是一样。在继“针眼中的奥巴马全家福”后,他新创作出迎奥运的微型雕塑,英国奥运明日之星汤姆·达利的微缩雕像站在一根人的眼睫毛上。

       这个奥运雕塑中,汤姆·达利还不到20微米高,仅相当于人体内一个血红细胞。汤姆·达利旁还有一个“2012”的标志,这个标志更小,仅4-5微米长。

       威根说:“有次眼睫毛掉了下来,我突发奇想把眼睫毛放在显微镜下查看,突然觉得它很像跳水项目的跳板。我想着奥运会快到了,这是我们从没经历过的大型盛事,就决定做一个运动雕塑出来。”

       汤姆·达利是威根目前做过的最小的微雕。为了完成这个独一无二的作品,威根每日都在深夜工作,因为晚上车辆稀少,震动也小。他说,“汤姆·达利”雕塑是他目前最大的挑战。“当我把‘汤姆·达利’完成后,把它放在眼睫毛上时它掉下来摔坏了,只得又重做一个。而奥林匹克的五环都要彼此对称,重量相当,确保整个雕塑都能平衡地站在眼睫毛上。”威根说。

       “汤姆·达利”的微雕还寄托着威根的奥运祝福。威根说,“我是汤姆的粉丝,我觉得他大有前途。所以我用24K金雕刻出来,因为我相信他肯定会在奥运会上拿金牌的。”

打印】【复制链接】【转发邮件【一键分享 i贴吧 新浪微博 责任编辑:邓莫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