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艺术台 > 赏析 >

陕甘两地近三百件先秦文物兰州展出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8日 15:18 | 进入美术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由甘肃省文物局和陕西省文物局联合主办的“秦陇一脉——先秦文物展”正于甘肃省博物馆展出。此次展览汇聚两地283件精品文物,涵盖陶器、青铜器、金器、玉器等,时代上起新石器,下至秦朝。

       展览分三篇章,“文明曙光”以新石器时期彩陶器再现远古文明;“盛世其昌”以青铜之光再现周朝鼎盛之貌;“赫赫秦风”以华丽的建筑文物和温润的玉器等展示大秦帝国成长之路。

       展品不仅有来自陕西的西周时期窃曲纹鼎、四式兴钟,春秋时期的石磐、蟠螭纹铜鼎,也有甘肃文博单位收藏的战国时期六棱铜壶、金带饰、银鞋底等珍奇文物。

       主办方介绍,此次展览较为特别的是秦朝文物,秦玉器摆脱西周严格宗法礼制束缚的强烈倾向,由神秘变得活泼,赋予道德内涵的配饰开始代替玉礼器,雕刻精美、数量增多。

打印】【复制链接】【转发邮件【一键分享 i贴吧 新浪微博 责任编辑:邓莫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