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艺术台 > 赏析 >

紫砂壶:“抽角藏六方”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5日 13:21 | 进入美术论坛 | 来源:新民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抽角藏六方”壶是顾景舟大师的经典代表作之一,作于1982年,泥料为顾大师自调自用之泥,壶体砂质温润,色呈朱红。壶身略成扁圆状,由钮、盖、口、身以至圈足皆贯以六棱,线条明晰工整,转折合度,筋囊饱满圆润,圆中见方、方中寓圆。此壶成形难度高,造型挺拔,做工严谨。极具收藏价值。钤印:得一日闲为我福(底款);顾景洲(盖款)/顾景洲。壶腹、圈足、流、柄均作六棱形,盖面呈六棱形拱起,上置一六方形钮。由于具备鲜明的几何元素,极具视觉冲击力。“藏六方”底钤阳文款识“得一日闲为我福”,此为顾景舟先生中年时期所用印款,标志着其壶艺已趋成熟。

复制链接】【转发邮件】【一键分享   i贴吧  新浪微博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