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艺术台 > 民间美术 >

草根艺人柴垛里雕出“动物世界”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0日 16:49 | 进入美术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老人介绍根雕“老鹰捉兔子”的细节

        河南开封72岁草根艺人徐鸿猷痴迷动物造型根雕,经过近30年的制作,他的家中几乎成了根雕“动物世界”。

        在徐鸿猷家,茶几、阳台、博古架上到处都摆放着他的根雕作品,“老鹰”、“老鼠”、“蜗牛”、“孔雀”、“猴子”、“海豚”、“狼”等,一个个作品都活灵活现,有的还寓意深刻,给人留下丰富的想象空间。

        “这些根雕材料几乎都是从柴垛里拣出来的。”徐鸿猷老人告诉记者,他平日没事就去柴垛寻宝,遇到好材料就留下来。然后经过简单的打磨、上漆等处理,就制作成了一个个原生态的动物根雕。

        虽然这些作品谈不上有多高的艺术价值,但老人觉得乐趣十足,他说要凑齐十二生肖根雕, 有机会再办个根雕动物展览。

根雕作品“狼”

 

复制链接】【转发邮件】【一键分享   i贴吧  新浪微博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