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艺术台 > 赏析 >

上海世博纪念币门票套装发行在即 平价收藏品引发新一轮抢购热潮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0日 14:07 | 进入美术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近日,记者从中国馆了解到,曾经遭火爆兑换的世博流通纪念币将于8月11日以《上海世博会纪念币门票套装》的形式在中国馆再次发行。

       据了解,《上海世博会纪念币门票套装》由中国印钞造币总公司权威发行,委托中钞国鼎投资有限公司唯一经销,并在上海中国馆馆内销售。此套纪念册包括了世博“三宝”:世博会流通纪念币、世博门票和一张中国馆门票珍藏页,以及中国馆各展区盖章功能。据悉,这套汇聚世博“三宝”的《上海世博会纪念币门票套装》发行价仅为35元,这让众多市民和收藏爱好者纷纷表现出极大的热情,这几天经销商的产品咨询电话异常火爆。

       世博“遗产”即将上市,发售引爆市民关注

       据了解,曾经为纪念奥运会而发行的奥运流通纪念币目前已增值数十倍,价格飙升至百元。而去年限量兑换的世博会流通纪念币,网络上更是出现过高价拍卖成交的记录。因此,后世博时代的来临,平价收藏品以其低投入高增值空间越来越受到市场的青睐。《上海世博会纪念币门票套装》是专门为上海世博中国国家馆开发的纪念藏品,也是后世博时期最具收藏价值的世博“遗产”。该产品共包括一枚面额1元的世博流通纪念币和9张不同类型的世博门票,以及一张中国馆门票珍藏页,纪念册内页还预留有盖章位置,方便游客收集中国馆各标志景点的个性印章,是迄今最全面、最详细的中国馆纪念品,更是游客永久保存世博记忆的最佳载体。

       旧馆添新意,全新印章留存世博“印迹”

       据统计,在去年举办的上海世博会上,所有参展游客共加盖7亿多印次的各展馆印戳为纪念。而主办方也表示,本次中国馆重开,仍然看重游客盖章留念的需求,并专门为中国馆各展区设计了象征各展区的内涵丰富的个性印章,而每个手持《上海世博会纪念币门票套装》的游客均可以采用自助盖章的方式,在东方足迹、寻觅之旅、低碳行动各展区、及童心畅想、清明上河图等标志性景点的入口处进行自助盖章体验,留存世博的最后“印迹”。

       随着世博、世园等大规模建筑科技展的兴起,游览、盖章、购买纪念品俨然已经成了游客整个游览行程不可缺失的重要部分,《上海世博会纪念币门票套装》作为游客收集中国馆印章最好的载体,即将再现世博护照盖章的辉煌场面。

复制链接】【转发邮件】【一键分享   i贴吧  新浪微博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