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艺术台 > 民间美术 >

学年画放风筝 海外华裔青少年潍坊体验民俗乐趣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9日 15:47 | 进入美术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观看年画制作

放飞风筝

       8月7日,由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主办,山东省侨办承办,雅居乐地产控股有限公司赞助的“2011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海外华裔青少年齐鲁文化行”夏令营的140名营员来到潍坊杨家埠民俗大观园,学年画放风筝。

       营员们在潍坊杨家埠风筝年画民俗村观看了年画和风筝的制作工艺。古朴新颖,精致美观的风筝,是富有民艺情趣且又耐玩味艺术珍品;杨家埠年画更是受人喜爱,神话传说,民间故事,戏曲人物栩栩如生。营员们被精美的风筝和年画所吸引,他们纷纷与风筝年画合影,有的还购买一些小的风筝,说是要作为最好的礼物带给自己的亲友。

       之后,营员们来到风筝广场,放起了自己亲手扎制的风筝,广场上顿时布满了五颜六色的风筝。来自英国的领队李凤英老师说:“我告诉学生们,我们在海外的华侨就像着一张张风筝,飞得再高再远,它的线永远都在中国,我们的精神永远都根植于华夏大地”。

复制链接】【转发邮件】【一键分享   i贴吧  新浪微博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