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美术台 > 美术专题 >

纪录片《798》第五集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29日 10:28 | 进入美术论坛 | 来源: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上个世纪五十年代,一些以“7”开头的号码工厂在北京东郊连成一片,形成当时中国重要的军事工业基地。如今大名鼎鼎的798就是718联合厂五个分厂中的一个。798也称华北无线电零部件厂,中国第一颗原子弹的许多关键元件生产于此。它曾是当时中国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象征。

    五十年过去了,718、706这些以数字命名的保密工厂都已被一个个响亮的新名字所取代,并逐渐与之融为一体。798已不再是一个工厂编号,而成了文化代码,在媒体的传播链里一再被复述,成了全新而又独特的文化景观。

     

复制链接】【转发邮件】【一键分享   i贴吧  新浪微博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