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房山“汉白玉文化节”海选创意

 

CCTV.com  2010年06月18日 15:0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转载  
[内容速览]  北京房山首届中国汉白玉文化艺术节对外参观。本届艺术节以房山大石窝汉白玉石文化为底蕴,以“传承历史、创意未来”为主题。活动历时5个月,期间将公开征集艺术节LOGO,举办雕刻创意大赛,组织企业、行业协会进行文化研讨等活动。

6月16日,在中华世纪坛,一名年轻人观赏产自北京房山的汉白玉雕刻作品。

    北京房山首届中国汉白玉文化艺术节对外参观。本届艺术节以房山大石窝汉白玉石文化为底蕴,以“传承历史、创意未来”为主题。活动历时5个月,期间将公开征集艺术节LOGO,举办雕刻创意大赛,组织企业、行业协会进行文化研讨等活动。

    房山是汉白玉的故乡。大石窝汉白玉开采加工自汉代开始,至今已有2000年历史。房山汉白玉因品质之高,御用之广被誉为“北京之基”,被周恩来总理称为“国宝”。长安街的华表、紫禁城的宫阙、人民英雄纪念碑的浮雕等国家知名建筑所使用的汉白玉都出自大石窝,大石窝汉白玉还远销欧洲、东南亚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广泛用于国外皇室、亲王收藏和经典园林雕塑。

责编:赵爽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