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楼上的青年——2010青年批评家提名展

 

CCTV.com  2010年06月13日 11:0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内容速览]  本次展览是由嘉德在线与北京时代美术馆共同主办的纯学术性展览,旨在通过青年批评家的专业推荐、评选,对新锐艺术给予合理性建构与理论性引导,并以此推动中国当代艺术之发展。
展览时间:2010.06.10 至 2010.07.08日

     

    展览名称:楼上的青年——2010青年批评家提名展

    展览时间:2010.06.10 至 2010.07.08日

    展览地点:北京时代美术馆

    “楼上的青年——2010青年批评家提名展”将于2010年6月10日至7月8日在北京时代美术馆举行(朝阳区建国门外大街甲6号中环世贸D座)。本次展览是由嘉德在线与北京时代美术馆共同主办的纯学术性展览,旨在通过青年批评家的专业推荐、评选,对新锐艺术给予合理性建构与理论性引导,并以此推动中国当代艺术之发展。

    嘉德在线,作为本次展览的赞助方,与北京时代美术馆共同承担起为当下新锐艺术搭建学术舞台的责任。从2000年创立之初,它就致力于青年艺术家的推介,特别是与国内各大美术院校的合作,持续多年挖掘美术院校资源,发现和培育新生艺术力量。而作为此次展览主办方之一的北京时代美术馆,从08年成立之初即开始关注中国当代艺术发展的动向,并先后举办过多次新锐艺术展。此次,双方通力合作,以实际行动共同营造一个远离商业的学术性新锐艺术提名展,并以此彰显批评的价值与尊严。

    此次展览,双方通过协商选择了10名当下最具活力的青年批评家,组建了一支专业策展团队。青年批评家们则通过多次座谈会的探讨,共同商议并决定了展览的主题、宗旨与实施方案。随后,他们推荐、评选出46位具有代表性的青年艺术家参展,展出作品近百余件,其中包含油画、雕塑、装置、影像等多种艺术形式。本次展览的筹备与策划工作,是在批评家的相互协作中完成的。他们的协作,源于他们对中国当代艺术共同的信仰、意愿,而非权力化的个人意志。于是,他们给我们带来了一个不同于其它“提名展”的“2010青年批评家提名展”——以理性、反思为诉求的研究角度,以客观、多元为目的的呈现方式,共同营造出一份带有冷静、理智,同时也充满活力与亲切感的展览气质。而这,正是“楼上的青年”语意所在。

责编:赵爽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