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中国美协新疆写生采风团启动

 

——新疆区党委书记张春贤会见画家代表

CCTV.com  2010年06月07日 16:3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美协  
[内容速览]  2010年6月2日,由中国文联书记处书记、副主席、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冯远,中国美协分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吴长江率领的中国美协新疆写生采风团飞抵乌鲁木齐,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春贤会见了写生团艺术家一行。

    2010年6月2日,由中国文联书记处书记、副主席、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冯远,中国美协分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吴长江率领的中国美协新疆写生采风团飞抵乌鲁木齐,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春贤会见了写生团艺术家一行。

    此次新疆写生采风团汇集了包括刘大为、冯远、吴长江、刘健、刘秉江、刘国辉、谢志高、史国良等来自全国各地、各民族50多位美术家,涵盖中国画、油画、版画、水彩画等画种,既有久负盛名的老艺术家,也有近年崭露头角的青年新锐。在随后的10多天时间里,采风团将兵分两路深入天山南北写生,用画笔展示美丽的新疆,并为新疆美术家协会华夏艺术会馆剪彩,启动新疆美术惠民工程。采风活动结束后将在北京举办“放飞心灵·阳光新疆主题写生展”。

    张春贤对采风团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刚刚结束,中国美协即组织艺术家来疆采风,是第一批来新疆采风写生的艺术团队,是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支持新疆发展的具体行动,是对新疆文化建设最有力的支持。自治区党委七届九次全委(扩大)会议明确提出了实现新疆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的目标任务、战略选择和重点工作,新疆已进入经济社会发展的新时期新阶段。实现这一目标,不仅需要强大的经济力量,更需要强大的文化力量,因而我们确定的战略选择,首先就是要以现代文化为引领,以科技教育为支撑。就是要吸收各种先进文化,大力发展多元、融合、开放的现代文化,凝聚各族人民的智慧和力量,提升文化软实力,为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提供强大精神动力。

    张春贤说,新疆风光优美、文化独特、风情独具,是一块大美之地。希望艺术家们广泛游历,多出精品力作,向世人展示新疆的雄奇壮美,为人民带来更多美的享受。

    冯远首先对自治区党委、政府对采风团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说,此次中国美协组织来疆写生活动,得到全国各族美术大家的积极响应和热情参与。目前,新疆正处在新的历史发展时期,面对千载难逢的机遇,也为艺术家们提供一个重新走进新疆,走进生活的机会,艺术家们将饱蘸激情,用画笔展示新疆60多年来的沧桑巨变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展示今日新疆的崭新面貌,从而振奋精神、凝聚人心,为明年的大展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为实现新疆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贡献一份力量。

    吴长江介绍了策划此次写生活动的初衷和今后的工作安排。他说写生活动是“新疆主题美术展”的一个开端,今年11月将在中国军事博物馆举办“新疆写生展”,明年将组织新疆题材的大型回顾学术展览,还要把新疆本地美术家描绘美好新疆生活的优秀作品纳入到展览之中。司徒乔、韩乐然等美术家在上世纪40年代就来到新疆,为我们留下珍贵的画作,我们肩负着描绘当代新疆的责任,中国美协组织此次规模强大的美术写生团,也传达出我们美术家共同的心愿,各民族友好和谐相处,各民族文化更深层次的交流。

    新疆自治区和新疆军区领导朱锦林、王建民、李屹、白志杰、王全生,中国美协顾问哈孜·艾买提,中国美协分党组副书记、秘书长刘健会见时在座。

责编:赵爽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