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微末红楼书法作品《葬花吟》捐赠仪式

 

CCTV.com  2010年06月04日 16:2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内容速览]  2010年6月1日,陕西书法家微末24米红楼书法长卷——《葬花吟》捐赠仪式暨微末书法创作研讨会在北京曹雪芹纪念馆举行。

    2010年6月1日,陕西书法家微末24米红楼书法长卷——《葬花吟》捐赠仪式暨微末书法创作研讨会在北京曹雪芹纪念馆举行。

    微末,本名沈兰荣,西北大学国际唐代文化研究中心书法艺术研究所所长、研究员,长安大学文学艺术与传播学院客座教授,陕西书法家协会委员会委员,国家一级美术师。受家族影响,微末自幼临池不辍,打下了良好的书法基础,后师从陕西书法名家卫俊秀,经过多年的创作与探索,在师古的基础上,逐渐形成了自己独特的书法艺术。

    微末的书法凝重、飘逸并存,熔诸家于一体,“无一笔无来处,无一字无根底”,他的书法有魏碑深厚的铺垫;有颜真卿的质朴与拙浑;有王铎的强势和霸气;有傅山的老辣和野性;也有二王的流美和灵秀、米芾的随性和狂放、赵孟頫的精准和俊雅。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席张海先生这样评价微末的书法:“其书多尚古意,体态拙茂,用笔凝练,风规不俗,于其中能见其文质,亦能从笔墨里看到精神。”

1/2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