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纪念曹禺诞辰百年 人艺老艺术家笔会(组图)

 

CCTV.com  2010年06月03日 10:5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转载  
[内容速览]  近日,大觉寺静谧的树阴下,红房青瓦间,北京人艺的老艺术家们聚集一堂,开心地聊天、喝茶、抽烟,郑榕、苏民、朱旭、蓝天野等褪下了往昔叱咤剧坛的辉煌光环,以一种“宁静而致远”的气质挥毫泼墨,表达了对北京人艺老院长曹禺的怀念之情。此次笔会,也拉开了今年北京人艺纪念曹禺百年系列活动的序幕。

    蓝天野(左)和苏民在研究画的布局。

    朱旭写字还得戴上“护腕”。

    郑榕在欣赏老朋友们的作品。

    近日,大觉寺静谧的树阴下,红房青瓦间,北京人艺的老艺术家们聚集一堂,开心地聊天、喝茶、抽烟,郑榕、苏民、朱旭、蓝天野等褪下了往昔叱咤剧坛的辉煌光环,以一种“宁静而致远”的气质挥毫泼墨,表达了对北京人艺老院长曹禺的怀念之情。此次笔会,也拉开了今年北京人艺纪念曹禺百年系列活动的序幕。

    舞台上,老艺术家们造诣深厚,塑造角色活灵活现;舞台下,他们同样有精彩瞬间,个个多才多艺,能书善画;朱旭的字浑厚有力,郑榕的字则率性而为,蓝天野的画非常灵动。现场,迎面一幅丈二的《望断天涯》是蓝天野、苏民、郑榕、朱旭、鄢修民等集体创作的,蓝天野与苏民一面画一边认真研究着画作的布局。而郑榕不但将曹禺对自己《雷雨》、《北京人》、《日出》的评价书写下来,还以非常幽默传神的画作来表现舞台上的这几部戏。

    正如北京人艺现任院长张和平所说:“人艺是一个非常有底蕴的剧院,老艺术家不仅在舞台上表现卓越,在生活中也都多才多艺。纪念曹禺诞辰百年是今年北京人艺最核心的工作,我们以老艺术家笔会的形式开始,也是对人艺后来者发出的一个倡导,希望大家向多才多艺的老艺术家学习,艺术都是能触类旁通的,老艺术家通过书画真情流露,让我们非常感动。虽然曹禺已经故去了,但他当院长的时候是这些老艺术家最为辉煌的时候,曹禺先生在这样的殿堂里无时无刻地存在,我们的纪念更是为了传承,我们会把老院长留下的这份家业传承下去。”此外,今年8月开始,曹禺的《雷雨》、《日出》、《北京人》、《原野》四部代表作将分别在首都剧场和大剧院上演,人艺将呈现给观众最正统的曹禺作品。

责编:赵爽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