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江山如画》第一集:笔墨丹青印我心

CCTV.com  2010年04月30日 15:1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江山如画》第一集:笔墨丹青印我心

    主题:光明与希望。

    时间段:新中国建立初期。

    公元1949年2月3日上午10点,中国人民解放军在正阳门举行了庄严的入城仪式,北平和平解放了,这座古老的文化名城终于避免了在炮火和硝烟中凋零的命运。

    整个北平城都在欢呼着,人们的心情如同年轻人的舞步一样,充盈着光明和希望,也是在这一天,北平城里的老百姓们第一次认识了领袖的模样。

    在入城市那一天,无数张微笑着的领袖肖像永远地定格在了几代人的记忆里,而最初绘制的那两幅则是出自当时北平艺术专科学校的师生之手。

    新中国的建立,使艺术家们感受到了新时代的磅礴气象。百经战乱,和平终于来临,曙光展现在眼前,所有人的心情是舒畅的。画家们心甘情愿地用自己的画笔讴歌这个伟大的变化了的时代,描绘以往没有过的主题,自觉地将自己和国家的命运连在一起。

责编:刘岩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