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美术星空]民国瓷绘艺人珠山八友(三)

CCTV.com  2010年04月23日 11:1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这是珠山八友之一的田鹤仙,有人说他是珠山八友中最有文气的人,他没有后人也没有留下任何文字。他为了加入珠山八友而放弃自己擅长的山水画改画梅花,他曾因自己的婚姻问题被开除出珠山八友。

    田鹤仙、徐仲南先生他们两位都是画山水的,但是他就在景德镇山水他就占不到位子,山水已经有高峰、汪野亭先生。

    田鹤仙加入珠山八友改画梅花是不争的事实,按照珠山八友之一的刘雨岑所说,1928年,八友成立之时,田鹤仙就已经是成员之一。但是现如今无论专业博物馆还是私人藏家都没有田鹤仙在1930年之前绘制的梅花瓷器,难道在加入珠山八友后的两年多时间里,田鹤仙一直没有画过瓷器吗?

责编:刘岩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