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美术星空]民国瓷绘艺人珠山八友(一)

CCTV.com  2010年04月21日 14:3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黄山四千仞》是中国最贵的当代陶瓷艺术品,高一点二米,长二点七米,2009年10月,它的拍卖成交额是782万元。

    中国工艺美术大师王锡良是这块瓷板的作者,他13岁学徒,师承景德镇珠山八友之一的王大凡,在景德镇,声望如王锡良这样的瓷绘大家都曾受到珠山八友的影响。珠山八友并非普通的陶瓷工匠,一百年前,他们将中国的绘画与瓷器融合,画出了中国历史上最漂亮的瓷器,引领景德镇的瓷器绘画延续至今。

    然而一直以来,关于他们的资料传世并不详尽,他们从哪里来,为什么来到景德镇,在当时四千多名瓷画艺人中,为何他们能走到一起,他们经历了怎样的曲折和磨难,以至最终落得曲终人散......

责编:刘岩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